close

《大悲懺儀軌》是宋朝法智大師根據〈大悲心陀羅尼經〉所編而成,主要的內容在於持誦「大悲咒」。〈大悲心陀羅尼〉,通稱〈大悲咒〉,凡是受持讀誦者,不僅能生十五種善,不受十五種惡死,並且能生諸佛國土,能消除一切罪障,能滅一切惡業,均可由於誦持此咒而得消滅。 

        聖嚴師父說:「拜大悲懺,是懺悔從無始以來所造的種種惡業,但願在懺悔之後,重新做人,學菩薩的心行。《大悲懺》既是淨土法門也是修行法門。是由於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力量,使得眾生內在心裡的煩惱以及外在環境的磨難,能夠因為拜《大悲懺》而消除,同時能讓自他的修持及自他所發的弘願,都能圓滿成就。」  

       因為打坐3個多月除了腰痠背痛,實在没有進展,希望禮拜大悲懺能消除障礙,增進自己的信心。法會前,在網路上找資料做功課,有文章敘述禮拜《大悲懺》涕淚悲泣…原本以為僅是蓮友們感情豐沛,星期五下午休假參加農禪寺「大悲懺法會」怎曉得悅眾法師才入壇,真的從第一句「無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」開始淚水在眼框裡打轉,三稱就淚流滿面,爐香讚時已涕淚交加,好像心底深處被觸動…

       由於是第一次參加「大悲懺法會」,左右兩側的師姐慈悲的講解法會流程、出位繞佛的走位及供花碟、拈香和執香爐的手勢。法會在維那法師清亮美聲引領下,數百人整齊莊嚴的梵唄聲環旋大殿空氣中,教人自然收攝心神。法會中段時因多次長跪、拜佛,漸漸出現體力不支的現象—胸悶 、氣喘、心跳快速…我又發病了!祈求所有的身體不適能停止…法會未段逐漸恢復。 

       回到皈依初發心地-農禪寺參加「大悲懺法會」,經歷一次深切的、不可思議的禮拜《大悲懺》體驗,知道自己業障重重,清楚自己的膚淺無知,要學習的佛學法要浩瀚無垠,另外自己也要有良好的生活態度、作息,保持健康體魄,惜福、培福、種福,耕福田結善緣。更祈求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可淨化自己的身心,柔軟自己的心性言行。修行没有退路,就算舉步維艱,也要堅固信念向前進。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知一切法;  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得智慧眼;  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度一切眾;  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得善方便; 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乘般若船;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得越苦海;  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得戒定道;  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登涅槃山; 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速會無為舍;

南無大悲觀世音-願我早同法性身。 


yo530122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